close
 
 
2014年的夏天,我回到了小時候經常渡過暑假的地方 – 馬來西亞
馬來西亞可算是我第2個家
我還記得我爸每年基本上,在學校開始放暑假的那一刻,他就已經拉著我跟妹上飛機到馬來西亞
我的父母還因為這件事,在每年臨近暑假的時候,總會爭論不休
媽認為我們因該多放時間在課業上,而不是每年一到暑假就往馬來西亞跑
爸卻認為反正待在香港的家我們也不會好好唸書,那倒不如在馬來西亞跟堂弟妹一起,順道學學英文 lol
我倒覺得我們去馬來西亞學的英文不多,肉⋯⋯倒是長了(啊哈哈哈哈哈哈哈),皮膚⋯⋯也黑了(oh NOOOOOOOOOOOO!!!!)
 
這一次是我到美國留學後,第一個出國的暑假
我在買機票的時候,毫不猶豫地就選擇了馬來西亞,那個充滿著我童年回憶的地方。
相比起同學們相約一起到其他國家遊玩,我覺得來這邊跟堂弟妹好好相處來的要好。
在這邊待了一個多月,我發現我的決定是正確的
我跟堂弟妹的感情沒有因為距離和時間而變淡
而且就在這一個月裏,讓我發現了他們陰暗面 XD

在伯母停車庫的空地上,我們找回上一代的遊戲與童真
我們拿起粉筆,就在地上直勾勾地畫上了一條又一條五顏六色的線,完成了一個「跳飛機」及迷你的羽毛球場


也就是這麼簡單的遊戲,讓我想起了簡單的美好
當我們擁有一切的時候,身旁美好的事物統統都被我們忽略掉
生活在時代巨輪不斷轉動的21世紀,電子產品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
我,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
尤其是現在的大學生涯⋯⋯
教授發的功課、課堂取消等通知,我都要靠電子產品才能在第一時間得知

在我放下電話、平板電腦、手提電腦(還有你可以想到的種種電子產品s),到車庫的空地玩起小時候小休時的遊戲「跳飛機」時,一陣陣暖意突然湧上心頭
我彷彿回到了從前那個無憂無慮的小學時代,找回了我的童心
我堂弟在玩的時候,那天真無邪的笑容讓我忍不住拿起了手機,往他身上一直拍照
在拍的時候,我一直在他身上看到了我們倆重疊在一起的影子
我十九歲的這一年盛夏,相差了8年我們,在為同一個遊戲而笑得合不攏嘴
他代替我,回到了我的小時候、我的童年
還有,我的時代。
(突然有種變老的感覺 ⋯⋯唉 T.T)

 

    




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雨後的彩虹 (很大一條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9歲 馬來西亞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