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美國唸書比我想像中的要好
可能因為是我自己主動要求的吧?
比起不適應,我好像融入得更快,
在我感覺到不適應以前,我就把那種感覺忘掉了

在考慮到美國留學以前,
語言、交通、金錢、住宿、課程⋯⋯種種的因素,都是我令我卻步的原因
當然,金錢絕對是以上最重要的考量因素。

但是,當上一年我冒著頭皮做了一份又一份的計劃書讓我媽看的時候,我的顧慮彷彿都不成問題了
我還記得當時我的任務是要說服我媽,讓她知道我已經準備好一個人去留學了
我在準備計劃書的時候,我記得我還一一比對了英國、澳洲和美國的學費(畢竟$是父母們最關心的)
小插曲:從小我都非常羨慕身邊陸陸續續到外地留學的同學/朋友。加上每年學校的遊學團,令我更確信我想要到外國留學的念頭。7年級的時候,在我苦苦哀求之下,父母說如果我能在一個澳洲教育展被現場取錄的話,那我就可以去澳洲留學(當時我們一直想著澳洲,因為伯父伯母是在澳洲唸書的)。我苦苦考來的好成績(即場筆試及口試)終於讓在場的學校都即場取錄了我,誰知爸媽卻竟然緊張起來,說他們沒料到我會被所有的學校即場取錄,然後帶著不知所措的我就離開了展場⋯⋯(我為這個不知道傷心了多少遍 T.T)

所以這一次我非去不可為,因為我小時候被騙的陰影我要他們雙倍奉還(沒有啦⋯⋯)
就覺得這一次,我也大了,思想也跟那時候有著很大的出入
小時候想的是,我要跟朋友/同學一樣去外國留學,為什麼他們可以,但我就不可以呢?
現在想的是,我想要念心理學,哪裏會比較適合?父母的經濟能力可以負擔我留學的一切費用嗎?
過程中,我覺得自己內心也成長了不少。

說到我留美在不知不覺間已經一年了,
我也意外地一個人生活得好好的,課業也沒什麼大問題,
加上現在我在美國有自己開車,交通方面沒有什麼問題。
在美國自己生活的這一年,我,成長了許多
從以前與家人生活的自私,到跟寄宿家庭一起生活的容忍與謙讓
從以前與家人生活的依賴,到跟寄宿家庭一起生活的獨立
許許多多都讓我改變,
而我,很喜歡在蛻變中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留學 留學一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