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了才不到半年的時間,我便深深體會到沒車的
跟父母商量了以後,他們也答應讓我開車☆*:.。. o(≧▽≦)o .。.:*☆

媽咪早前也跟我同行到美國,幫我弄學費、銀行、電話卡等的雜務,便在美國逗留了一個星期。所以她也徹徹底底的體驗到在美國沒車的
原本以為這是沒得商量的事(因為一個媽媽從小的玩伴,她的兩個兒子也在美國留學。所以在來以前,便去跟她一起吃飯時聊到她兩個兒子開車的事時,媽咪可是堅決否定了我在美國開車的「議案」)
但切身的體會過後,想法會有所不同吧?
說真的,他們爽快的答應,有把我嚇倒

好像有點離題⋯⋯
但就是因為父母的允許,我開始有了打工賺油錢及生活費的念頭
就這樣我開始了尋找 on campus 的工作
為什麼找 on campus 的工作,而不是不同在校外的兼職呢?
可能是因為手續比較麻煩,所以校外的店一般不聘請持有F-1 visa的學生。
但當然也有例外,譬如說親戚的店、同鄉的店的話,就不會計較了。

我向書店和國際學生辦公室呈上了我的簡歷
由於我發出申請時正正是mid-term 期間,所以我也沒有放太多時間去寫我的簡歷就發出去了
但沒想到不夠一個星期,國際學生辦公室就聯絡我並跟我約定面試的時間
對我來說,這是天掉下來的

兩天后的面試
我所有的東西都通過了,除了一樣!!!!!
就是⋯⋯我沒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
由於她急需一個學生助理,但如果要等我申請social security card的話,可能需時超過一個月的時間
所以她告訴我如果下一次國際學生辦公室要聘請的話,她一定會告訴我(其實到時候她會不會記得我也成問題
雖然沒有得到那份工作
但無論怎樣,那是我第一次見工
對我而言是個不可多得的寶貴經驗:)

書店還沒有回復我,所以我的見工記就這樣告一段落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