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月8日終於結束了為期6星期的暑期課程(Summer quarter),課程比我想像中的要緊迫。【其實自己應該要想到,把本來差不多3個月的課程縮小到6個星期,是我不知道幹嘛的,一直想說既然課程縮小了,內容也會跟著縮吧?結果⋯⋯把自 己害死了 (活該)】

回到正題

之前跟朋友約定好的L.A. (洛杉磯)之旅由於準備不足,加上朋友們心血來潮的回鄉之旅,所以就這樣泡湯了

不過,美國那麼大,找去一天的自由行也不是很困難的事。

經過2分鐘的討論,我們決定去 San Francisco (對,神速吧?! 我們只討論說「San Francisco 好嗎?」,沒想到我們3人會立馬一致同意。而且是星期四決定,星期日就起行)

終於到星期日,8月11日啦(撒花撒花)
我們約定了10:00 AM到我家門口等,然後我叔叔載我們到Sunnyvale的
caltrain station (一種從小區到San Francisco的火車
大約15分鐘後,我們到達caltrain station後便急急買車票,因為caltrain 走了,下一班車可是要等一個小時才有呢 (no...)

終於,我們無驚無險地買了10:45 AM的caltrain 票  (Day Pass $14 【港幣大約$112】) 
   


還有20分鐘,我們決定去距離不到5分鐘的咖啡店休息一下

【插曲:來了5個月時間,精神都放在學校,沒有運動的我早前於final week時買了杯cappuccino(在香港習慣喝的),誰知喝了以後心跳突然加速(不止一次了),所以我就肯定不是偶然,便決定如果真的要喝咖啡,就選些不那麼咖啡的咖啡】

我猶豫了半天,終於決定選Ice Mocha
我心想Ice Mocha就巧克力加些咖啡,不用很久吧?(因為只有20分鐘,而且不能miss的火車)
結果,弄咖啡的那位姐姐卻很用心的把咖啡裏的巧克力弄得細細長長的,還讓它沈澱在杯底再加些裝飾於杯面什麼的 (媽呀,我只要能喝就行了,不用把它弄得美美的)

只剩下5分鐘!!!在我的催促下咖啡總算完成了
拿到咖啡後,我們3人發了瘋似的向火車站跑
用了1
分鐘不到的時間到達月台

卻發現大事不妙⋯⋯20分鐘前月台的人可以說是寥寥可數可是現在卻是水泄不通,都擠滿了去看Giants的球迷們⋯⋯
慶幸的是,我們3人都能找到座位,而且是一起的 :)

Sunnyvale到San Francisco大概要1個小時,經過18個站無聊的我們就四處拍照

就這樣,1小時過去了,我們也到了(拍手拍手)

我們的目標: Fisherman's Wharf (漁人碼頭 <-- 不知是否這樣翻譯 ) 下火車後,我們只是找巴士就找了一個多小時 (唉⋯⋯)
在找巴士的途中,我們遇到了另一隻迷途羔羊,發現大家都是在找同一個巴士站,去同一個地方。但他的電話收不到訊
,用不到Google Map,而幸運的我們,訊號收得好好的,還一直在用Google Map
所以我們決定
誰知⋯⋯我們⋯⋯竟然⋯⋯來來回回的與那巴士站插肩而過但那巴士站也有夠奇怪的⋯⋯竟然是在街上其中一個燈柱
130418_142_Muni_Web
在等巴士的途中,我們3人跟那位迷途羔羊閒
那位來自悉尼,而且他跟我們住很近(Sunnyvale附近),難怪我們會在同一個巴士站附近「迷路」(我們有稍微抱怨說San Francisco的巴士站跟Sunnyvale也差太多了吧)
  【但真的不能怪我們啊,左圖是Sunnyvale的巴士站,上圖是San Francisco的巴士站,差別有夠大的吧?

擾攘了一會終於有巴士了
上車給錢了以後,司機會給一張車票的東西給你 (我付了$2 【港幣大約$16
 
再經過30分鐘車程後,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啦!!!!!!
我們亦在這裡跟那位來自悉尼的迷途羔羊分道揚鑣(哈哈,不斷提到他是「迷途羔羊」,自己都覺得好笑)








弄了半天,我們3人肚子都餓了⋯⋯

來到這裡,當然不能不去吃出名的餐廳(hehe)

就是去了 Bubba Gump!!!!! (聽朋友說有看過電影 Forrest Gump 的人都會知道這餐廳)
進去了以後,我們就失控了⋯⋯
點了超多東西









不過說真的,他們的蝦真的很好吃(當然,人家的招牌大大的寫著「蝦子天堂」,又不是「瞎子天堂」不好吃才怪 【被揍】)
而且,他們叫服務生的方法很特別
沒事的時候就把藍色的「Run Forrest Run」放著,意思應該是叫服務生繼續走,這裡沒事吧?


但如果有需要「叫」服務生的話,把紅色的「Stop Forrest Stop」牌子放下,不消一會就會有服務生過來。


Bubba Gump的飲料牌也是非常有特色的




飯後我們去拍了在日光浴的海獅們



沒呆多久我們就準備走了,因為我們不想跟Giants的球迷打架似的擠上火車(就像我們去紅磡看演唱會,為了不擠在同一班地鐵/巴士,結束後要嘛留一會再走,要嘛就早走)

回程時,我才知道原來這張車票(上面紫色那張)可以當作Day Pass(半日pass?我也不太清楚)
我只付了去程的錢,回程友人說只要再次出示那張車票就可以了
所以我猜,那車票尾端的數字是最後可以使用那張的票期限吧⋯⋯
就這樣我們「免費」坐了程巴士從Fisherman's Wharf 回到 San Francisco 的 caltrain station就回家了
而San Francisco 的一天遊也就這樣結束了~
arrow
arrow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