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考筆試其實早於來美國前就有打算去考,只是當時和現在要考試的目的有所不同
來美國前想著要考筆試,主要是想要拿到 driver license(駕駛執照)
因為在美國,若被查身分證、出示身份證明等的要求都能用 driver license 解決
基本上可以說是香港(我知道澳門也是)的身分證了
所以,出於方便,我就打算拿 driver license 用作「身分證」的簡單意圖
而且,當時父母都反對我在美國駕駛(當時我們誰都未曾踏足過美國,所以媽還沒有體驗到在美國沒車的不便,加上天真的我認為這世界沒有不可能,搭公車就行啦 <--- 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)
後來經過媽跟爸的溝通 (詳情請到 --> 見工記),
就決定了要申請 driver license ,而且是「」,駕駛用!!!! (撒花撒花)
 
那為什麼到了美國半年才去考呢?
1) 最重要的 --> 我要等18歲
        *因為18歲去考的話,限制會比16-17歲的那個青少年執照少很多
        *例如:拿到 Permit(允許証) 了以後,青少年(16-17歲)要等6個月後才能考取駕駛執照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18歲的話,只要1個月後就能考取駕駛執照。
        *考題方面也有不同: 青少年執照(16-17)--> 48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成人執照(18/18+)-->36
 
2)我懶⋯⋯ 本來8月九可以去考了,但我一拖再拖,最終到開學前才醒悟(羞⋯⋯)。所以我下定決心,在星期四溫習,星期一就去考試了。
昨天,我早早就起床為考試而準備
想說星期一又不是假期,大家都不會那麼早吧?
結果⋯⋯DMV 8點開門,我8點略過到達的時候,門外已經是長長的人龍⋯⋯
加上我又沒有預約,所以只是排隊到遞交申請書就已經用了2個小時(哭相)
 
以下是昨天去DMV的流程:
 
  1. 從門外排隊到櫃檯拿籌(號碼條)及個人資料填寫表 --> 1個小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2.  邊填寫著個人資料表,邊等叫籌(號碼條)--> 1個小時


     3.  到櫃台整合資料、付錢、打指模(只是拇指)及檢驗視力(簡單的) --> 15 - 20分鐘
     4.  排隊拍照、打指模(只是拇指)及拿考卷  --> 30 - 45分鐘
     5.  進考場考試,時間不限  --> 但我好像用了45分鐘,因為我只是復卷就復了3遍(怕「肥佬」,哈哈)
     6.  排隊交卷及即場核對  --> 10分鐘
     7.  合格後發 permit(允許証)
     8.  離開

所以說,我只是在DMV就4個多!!!!!!!


經過4天不間斷的復習及做模擬試題,我終於能跟這本 Driver Handbook (駕駛者手冊)說再見啦(拍手)
而且,我又向「駕駛之路」邁向了一大步啦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駕照筆試 加州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